close

打從第一次化療時就想動筆寫遺書了,但隨著一次次的治療疲憊加上一下子太多事情湧入心頭,總沒能好好坐著靜靜的想著遺書該怎麼寫才好!

隨著治療接近尾聲,如果順利的話會在今年農曆過年後一天正式結束,當然,姑且不論還要吃五年的藥以及打停經針的漫長歲月。

遺書?是要寫財產怎麼分配嗎?那麼小額的財產怎麼寫?

是要寫遺憾嗎?如果有遺憾,怎麼不趁著我現在有力氣,就去做就去彌補呢?

是要寫愛嗎?愛的人不是應該平時就讓他知道嗎?

寫遺書,好像很簡單又好像很難。

財產,就給兩個小孩的教育基金吧!爸爸的退休月退金應該足以應付他們年老的生活費用,所以,就給我的兩個寶貝吧!

遺憾,其實應該沒有甚麼遺憾,僅有覺得對不起媽媽,因為我們晚輩的幼稚導致媽媽和二姨媽的反目,希望媽媽能看得開,不再糾結!

愛,這個就說不完了!

 

爸媽~~對不起!早你們先離開了,原諒我沒有好好盡到孝道就先離開,希望你們能看得開,每個人每個晚輩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你們該要好好開心的度過每一天,我才能走得安詳!讓我最擔憂的是房子,希望你們能搬到平房住吧!爬樓梯對膝蓋真的太傷了!

妹妹~~我最愛你了!但讓我擔憂的是你的逞強,我希望你過得幸福快樂,做自己吧!

小翬~~你後面這幾年都在台北打拼,辛苦了!多回家看看爸媽吧!他們的重心都在你身上,如果可以的話,是不是能回來陪陪他們!然後,跟貞汝一起加油把生活過好,過的健康漂亮!

老公~~對不起!讓你自己面對家庭、面對兩個小孩,我是如此愛你,卻與你的緣份那麼短!謝謝你把我"撿"回家,謝謝你的負責任,和你再一起的每一天都很開心!好好的把阿鈊和弟弟撫養長大,我希望他們能健康快樂積極正面,別把你負面情緒帶給他們!然後,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個能讓你開心,又可以對我們的小孩真的好的女人,就再一起吧,有個人陪伴過後半輩子,就好好過,要善待人家!

阿鈊阿硯~~對不起!請原諒媽媽,我希望你們知道媽媽有多麼想一直在你們身邊,陪著你們長大陪著你們度過求學生涯、談戀愛‧.....,分享生活的點滴,別羨慕別人有媽媽,因為媽媽會在天上保佑你們,也會陪伴著你們,你們要乖乖聽爸爸阿公阿嬤的話,媽媽永遠愛你們!

 

 

就這樣嗎?人的一生很短卻又長,短到我們來不及說愛,長到愛要怎麼說都不知道,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過,就沒有後悔就沒有來不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man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